雪花翩跹舞 后勤扫雪忙
来源: 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2-01  浏览次数: 304


28日夜间一股强冷空气入侵新疆北部,多地迎来降雪天气,乌鲁木齐市大雪纷飞,持续了一天一夜的大雪覆盖了师范大学整个校区。虽然是“瑞雪兆丰年”,但冰滑的积雪路面给教职工和学生的外出带来不便。

28日晚至30日早上,校园服务部“以雪为令”,彻夜行动,连续作战,“先通后净,提高标准,确保交通顺畅”,本着这样的清冰雪原则,各作业队伍降雪后第一时间集结,边下、边清、边运。教学服务部、学生社区服务部等各个楼长和值班员及时清理楼宇门前积雪,并在台阶等易滑地点铺设地毯。物业服务部积极组织职工展开扫雪除冰工作。他们清扫楼前积雪,破除道路结冰,边铲边扫,齐心协力。

为保障周一早上师生正常出行,11月30日,后勤服务中心各部门于早上8点开始,按照就近原则,动员一切能够动员的人员,扎实做好积雪清扫工作扫雪工作。在扫雪同时时刻提醒路过的同学:“小心路滑、慢点走、注意安全。” 

清雪作战中,校园服务部及早备好融雪剂、雪铲、大卡车、扫雪车、人工手扶式扫雪机等装备物资,做好连续作战准备,合理安排人员及机械,按照“即下、即清、即运”的原则作业。队伍马力全开、先锋先行,重点推进主干街路、交通节点、重要商圈的清理战线,彻夜滚刷清扫主干道路积雪。

后勤一线职工不畏严寒、不分白天黑夜,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有力地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后勤全体员工将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坚守岗位,在积极应对好强降雪的同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工作战。




Copyright © 2000 新疆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观景路100号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后勤综合楼5层 邮编:83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