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安全监察部“关注消防珍爱生命”消防演练
来源: 后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1-15  浏览次数: 208

火灾无情,安全大于天。一根燃烧的火柴,一个没有熄灭的烟头,一个无意识错误的操作,都有可能引发火灾。而不正确的灭火操作,更可能带来灭顶之灾。
        为了使后勤职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面对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及有序地进行人员的疏散处理,确保教学生及教职工生命安全,后勤服务中心安全监察部于11月7日、11月14日分别在温泉校区、昆仑校区组织了两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演练开始,安全监察部负责的工作人员进行消防演说,让大家意识到了火灾的危险性,了解了基本的火灾救助常识以及逃生方法,普及了灭火器的类型,随后对大家进行灭火器、灭火毯、防烟面具、消火栓等一系列消防工具的培训和使用。耐心演讲后,职工们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安全意识提高一分,学生以及教职工的生命就会得到一份保障。




 


Copyright © 2000 新疆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观景路100号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后勤综合楼5层 邮编:83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