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学生社区服务部】学生社区服务部做好节前安全生产自查工作
发布人:舒远良  发布时间:2019-09-17   浏览次数:266

为做好安全自查工作,学生社区服务部于2019年4月26日以安全领导小组成员为主,对各宿舍楼进行了安全自查,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为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

    一、周密计划,认真组织。

学生社区服务部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自查工作,认真落实后勤服务中心安全监察部安排的各项安全工作要求,以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为成员开展每日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开展每日小自查督查,每日自查自纠,确保学生社区服务部各项工作上台阶。

二、签定安全责任书。

为保证此次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取得真正的实效,部门所成立的安全领导督查小组,签定了2019年安全责任书,安全责任书以逐级进行签定责任书的形式,明确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到每个人。

三、安全自查开展

(一)对温泉北苑1至8号楼的配电室、强电井、开水器、以及办公室用电脑插座、照明开关等作了仔细重点的检查。

(二)对各类突发事件预案和消防预案,提前一周进行对各岗进行考核和培训。做到了以自救、疏散、扑火为主题的考核和培训教育,并严络要求值班员必须在规定的1分钟之内开启安全疏散通道门,保证了各楼安全通道门畅通无阻。

(三)对各楼各楼层的应急灯、安全出口灯、安全指示灯、灭火器、消防栓进行自查登记对有故障的应急灯发现一个,报修维修班已修好。

(四)各楼层的开水器仔细检查了软化水器和开水器的线路和跑冒漏水的现象。

四、今后打算

(一)针对以上自查中出现的问题,在日常服务管理工作中,我们要强化督促按时整改,跟踪督查整治,确保整改到位。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切实做到抓实、抓细。

(二)部门以督查的形式经常检查,认真排查隐患整改情况,加快问题的整改,真正做到了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三)做好安全事故防范预防工作。为杜绝各类突发事件的发生,要求各岗位职工做到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

安全生产自查现场中

安全生产自查现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