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教学服务部办公室】教学服务部对两校区所有楼宇进行安全自查
发布人:舒远良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107

为确保节假日期间后勤服务中心安全稳定,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2019年4月26日上午10: 30—13:00,教学服务部根据学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由部门安全小组对两校区所有楼宇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两校区所有教学楼宇、图书馆、体育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安全用电用气、楼宇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和记录情况、办公室用电等以及其它与安全有关的事项。针对其中部分问题已督促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整改。现将自查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昆仑校区楼道堆积杂物;美术楼大量使用大功率电器,乱拉电线等危险用电行为,存在用电风险;美术与音乐楼3、4楼之间的安全通道关闭;以上问题均已同相关学院沟通并督促其整改。

温泉校区楼宇内多处过道漏水,石膏吊顶损坏严重,有脱落危险;2号教学楼地下室,东面及南面雨水管断裂,如遇大雨天气存在漏水情况;3号教学楼及右实验楼外侧钢化玻璃破裂;图书馆顶层景观玻璃内侧玻璃破裂;2号教学楼,南面安全出口指示灯经常跳闸,北面安全出口指示灯不亮,B区有一个安全出口指示灯不亮;图书馆负一层大配电室气体控制箱掉落等问题。

通过此次自查活动,及时对所有楼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督促相关学院及部门及时整改,为保证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运转提供基础保障。

                                         美术楼存在用电风险

                               图书馆负一层大配电室气体控制箱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