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新疆师范大学机关干部民族团结联谊暨后勤服务中心第九届烹饪比赛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人:陶猛  发布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324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喜迎建国7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要求,加强各族师生职工互动交流,提高专业化发展水平,提升餐饮工作人员烹饪技能,5月25日11:00,由学校机关党委、团委、工会和后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七十载 建功立业新时代”新疆师范大学机关干部民族团结联谊暨后勤服务中心第九届烹饪比赛活动在温泉校区餐厅广场火热进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学校机关各处室主要领导、后勤服务中心领导班子、百余名师生职工及30名来自南疆“结亲周”的亲戚们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比赛前,李魁铭副校长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为载体,各位老师和同学、机关干部职工和莎车县的亲戚们相聚在一起,通过“共做一道菜,共话一段情”这种特殊方式,加强各民族师生之间、机关干部职工和结亲群众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深刻感悟民族团结的要义与深情。其次,他鼓励参赛选手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专业技能建设,立足岗位、善于钻研,不断提高烹饪技术水平,为提高学校餐饮质量作出新探索,推动后勤餐饮工作取得新发展。

本次比赛分为三轮,分别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回访融情表演赛、“三进两联一交友”师生业余赛和各餐厅厨师专业赛,其中专业厨师比赛包括红案、白案特色菜。比赛过程中,各小组成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通过炒、爆、炸、煎、烧、焖、煮等烹饪方式,一道道色香味美的佳肴陆续出锅,香味扑鼻而来。鸡蛋蒸豆腐、橙皮薯条牛肉、馕烤雪花牛柳、干煸辣子鸡……各式各样的菜品香味溢满校园。现场还提供各类免费小吃,特色糕点、香辣串串、各餐厅特色菜等,师生职工们互相切磋厨艺、交流美食心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分享美食时刻,整个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在评委区,来自各兄弟院校的专业评委一一品尝参赛菜品,本着色、香、形、味、营养的原则为作品打分。最后,审计处岳敦福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获得“三进两联一交友”业余组比赛第一名,援疆干部楼餐厅许彪以“养生小米雪绒花”获得专业组红案第一名,援疆干部楼餐厅王红以“麻酱饼”获得专业组白案第一名。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加强了各族师生职工的交流交往交融,丰富创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载体,而且充分展示了后勤职工精湛的厨艺和“认真工作、快乐生活”的精气神,同时为增加食堂花色品种,探索师生喜爱的美食,进一步做好餐饮服务工作奠定了基础。后勤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专业化发展、标准化建设、精细化管理、规范化运行、人性化服务”的发展理念,充分调动职工学习的积极性,增强创新意识,强化后勤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紧紧围绕争取人心,凝聚民心开展工作,不断增进民族团结,努力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李魁铭副校长致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食品雕刻展示区

特色展示

特色展示

特色菜品展示

冰激凌机

特色菜火锅鱼展示

民族团结一家亲回访融情表演赛现场

三进两联一交友师生互动比赛现场

专业组比赛现场

白案比赛现场

特色菜品尝

菜品展示

评委评分现场

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