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五点半课堂
 
【五点半课堂】第38期工作简报
发布人:柳亚娟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132

五点半课堂以辅导功课为主,文体实践活动为辅,针对性地对每个孩子进行一对一的辅导。专职社工通过长时间的与孩子们沟通,了解孩子们的性格和兴趣爱好。不要强迫孩子离开他真实的自己,在他的轨迹上,让他成长,不断鼓励他们、让他们从小建立自信。

实施课外活动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增进学生健康的必要手段,是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增强孩子们的沟通能力,学会发现别人的优点,能清楚表达物品的价值,4月13日专职社工开展了以“跳蚤市场”为主题的活动,达到了良性循环、物尽其用、以物易物、低碳环保的目的。

开办五点半课堂以来,中心领导的指导及专职社工的积极工作下,“五点半课堂”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每天专职社工给孩子们辅导作业,完成作业孩子们一起玩耍。举办各式各样、有助于孩子全面素质成长的各类教育型和学习型的活动。

孩子们认真写作业

孩子们认真写作业

一起玩耍

一起玩耍

“跳蚤市场”教育活动

“跳蚤市场”教育活动

“跳蚤市场”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