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五点半课堂
 
【五点半课堂】五点半课堂51期周报
发布人:柳亚娟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125

前言

三月的风,揉揉拂面,和煦爽心。三月的天空,若及若离,让人亲近。三月的阳光,温和不燥,使人透心的舒坦。让我们感到这校园是属于我们的,宽阔的教室,先进的教学设备。每到那清脆的上课铃一响每间教室都传来了朗朗的读书声,我们不光学到的是知识,还有老师对我们的寄托。

五点半课堂

“老师、老师,今天是我第一个签到的!我是第一个来的。”、“你在我后面来的,你看,我来的比你早几分钟”原来一张普通的签到表在孩子们眼里如此的重要。“老师,我写完作业了,我可不可以打扫一下教室?可以拖地吗?”原来孩子们把五点半课堂看成自己学校里的教室一样。“老师,我作业写完了,但我不想这么早回去,我可不可以帮您给弟弟妹妹们解释他们不懂的地方?”当时问他为什么,他回答说:“家里没人陪我玩,这里有陪我玩的朋友,所以我喜欢待在这里”......原来孩子们如此的喜欢五点半课堂与五点半课堂的同学们。专职社工把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情景、每一个小的举动都记录在五点半课堂的周记。

自从建立图书

感悟

童年是一个虚怀若谷的包袱,小时藏进什么,长大就能摸到什么。在五点半课堂,我们摸到了知识,摸到了美德,摸到了欢乐,让我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友谊,感谢五点半课堂!说起我们的五点半课堂,它是由一群群顽皮捣蛋的学生和专职社工组成的,是一个热闹非凡的大家庭。校园多么像哺育我们成长的宁静的港湾,然而五点半课堂就是我们乘搭的一艘艘船,在浩瀚的大海中,带领我们乘风破浪,我们带着全新的梦想,踏上全新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