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五点半课堂
 
【五点半课堂】五点半课堂50期周报
发布人:柳亚娟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111

前言

新学期的到来,学校开始沸腾了,马路上的人儿也多了。母亲牵着孩子的手,孩子拉着母亲的衣,陆续的往学校赶。看那欢快的脚步;那喜悦的笑容;连树上的儿看见了都“喳,喳,喳”的叫了起来。学校的校车也开始忙碌起来,整个城市都跟着热闹了。

一、五点半课堂

新学期的开始,我被五点半课堂的学生围绕着,左一句“老师,我想你”右一句“老师,想死你了”叫得我满腮羞红。那一句句“老师”足可以让我心花怒放。好久没有和学生侃侃而谈了吧,来吧!这里是我们的舞台,是我们欢歌笑语的地方。3月9日为激发小朋友好奇心,引起绘画兴趣,开拓视野的同时,也开始对绘画有个初步的概念,开发想象力、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丰富小朋友们的文化生活,开展了“我爱画画”主题的学习型活动。


感悟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各阶段学生们的成长和发展。习近平主席多次在各种场合中谈到学生问题,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树立理想、不怕困难、回报社会。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习近平主席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指出少年儿童是“民族的未来”。他多次到小学考察,并写信鼓励小学生努力学习,希望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希望你们向爷爷奶奶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