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五点半课堂
 
【五点半课堂】五点半课堂周简报第47期
发布人:柳亚娟  发布时间:2018-01-24   浏览次数:139

前言

五点半课堂里,孩子们粉嫩的脸颊,红润的小嘴,“咯咯咯”的笑声如银铃般清脆悦耳,好像一阵清风从身边吹过,又似一条小溪从脚下缓缓流过。让我们跟随这些灿烂的笑容,定格那美好的童年,珍藏那珍贵的记忆,记录下孩子们稚嫩的笑脸,留下他们童年美好的记忆……

一、五点半课堂

每天的五点半,孩子们仍是和之前的每一天一样在这里学习、玩耍。孩子们的快乐总是如此的简单,它可以是一盒小小的黏土;也可以是一个透明的气球,几张简易的桌子;还可以是第一个在签到表上认真书写的名字……

  自从建立图书角

二、主题教育活动

11月17日,孩子们继续观看上周的“海洋奇缘”动画片。为了孩子们更好的健康成长,专职社工支持孩子们从家里带牛奶、水果等在课下补充能量。杜绝他们拿零花钱去小卖店买辣条等垃圾食品为了满足孩子的愿望,度过一个快乐的周末11月24日专职社工买了蛋糕,跟孩子们一块分享。当蛋糕被打开的那一刹那,20双小眼睛齐刷刷的盯着蛋糕,共同发出了一个声音:“哇!太漂亮了!”

  感悟

毛泽东同志曾经将青少年比喻为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充满希望也充满活力,将是世界未来的主人翁。但是未来的太阳必须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给与大力的支持与帮助,用我们今天的不断努力,来托起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让它们冉冉升起,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十一月带着丝丝寒意陪着我们,距离2017年结束只有个月的时间了,在十一月之中,希望我们能够朝着我们的梦想更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