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五点半课堂
 
【五点半课堂】五点半课堂46期周报
发布人:柳亚娟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144

前言

    凉意的初晨,当阳光洒向大地,那丝丝绚丽的光芒折射出美丽的颜色。这就是属于冬天特别的气息。太阳泛起火红的笑脸,使朦胧的校园豁然揭去纱帐。隆冬的太阳也似乎怕起冷来,穿了很厚很厚的衣服,热气就散发不出来了。

  

一、五点半课堂

    五点半课堂的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五点半课堂的每一个情况都是不同于昨天的情况每天下午的五点半,孩子们从学校飞奔至五点半课堂,专职社工借助这个平台对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及共同游戏;虽然五点半课堂还是一个正在成长的小孩子,但它家长的殷切希望下和孩子们万分喜爱中,正在茁壮成长。

二、主题教育活动

    为丰富“点半课堂”孩子们的生活,专职社工相续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学校归属感学生感觉到自己是班级或学校的重要一员、被他人接受、被他人认为有价值及与他人成为一个整体的一种情感。为了增强团体的归属感11月3日开展了“我的五点半课堂”为主题的活动。五点半课堂的孩子们目前正处于成长上升期,此时的他们正面临着身体、心理等方面的急剧变化。虽然目前的他们成长较好,但部分孩子也会出现越轨行为。如:说脏话、故意破坏课堂纪律、与其他小朋友发生矛盾、情绪控制能力欠佳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如果采取说教方式显然也不适合他们目前的状态,他们也无法接受这种方式。因此,我们采取观影+活动的方式来引导孩子们不良行为的改变,让他们在电影中感受生命、亲情、友情的美好,进而引导他们更好的成长。


感悟

    五点半课堂是一个服务中心各民族职工的孩子的平台,课堂开办可以督促学生完成家庭作业,帮助学生提高学习兴趣。下一步我们还将丰富课堂内容,开展各类的课外活动,打造少年儿童课外乐园,搭建各民族儿童友谊的桥梁,让孩子们在紧张的学习中获得另一份属于他们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