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五点半课堂
 
【五点半课堂】后勤服务中心“五点半课堂”简报第34期
发布人:柳亚娟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99

新学期,五点半课堂迎接了10位一年级的新同学们,五点半课堂孩子数量有所增长。跟以往一样,专职社工与家长们签订新学期的安全协议书,开展与家长之间的良好交往,充分争取家长的信任与配合。

为了与孩子们新学期沟通交流、融洽关系、和谐相处、增进感情,让五点半课堂的孩子们尽早进入学习状态,有个良好的开端、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使学生养成一个良好的行为习惯,9月22日开展以“新起点,新希望”主题的新学期第一次五点半课堂班会。开学初期,学生表现出来的厌学心理尤为明显,此时此刻冷嘲热讽、批评指责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最好的办法就是以平和的心态引导他们逐渐进入学习状态,专职社工以平和的心态帮助孩子们消除“开学恐惧症”,激发孩子们的信心,并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寓教育于活动之中是一条成功的育人途径。为了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10月13日开展了以“我参与、我快乐”的主题的学习型活动。

    五点半课堂已经变成了一个各民族孩子们的学习园地,是一个多民族的小家庭。在这个小家庭里,孩子们相互帮助,相互关心,每天高年级的孩子们主动帮助专职社工,给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辅导功课,耐心的解释不懂的地方。少数民族孩子们帮助汉族同学完成他的维语作业,汉族孩子们也主动地给少数民族同学解释汉字笔画是怎么写的......等等,充分营造了一个充满爱的、和谐气氛的学习环境。

孩子们认真写作业

同学互相帮助

跟家长们签订安全协议书

跟家长们签订安全协议书

“我参与,我快乐”教育活动

“用于承担责任”教育活动

“我参与,我快乐”教育活动

拍合影 留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