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五点半课堂
 
【五点半课堂】五点半课堂第44期简报
发布人:柳亚娟  发布时间:2017-10-16   浏览次数:141

前言

金秋十月,碧空如洗,凉爽舒适。路边的野花随风摇摆,默默祝福着秋的收获。十月的色彩很鲜艳,十月的阳光很灿烂,十月的生日很隆重,十月的日子很辉煌,很多果实都在十月成熟。孩子们在成长中,离不开父母的关怀,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帮助。就如一棵小树,没有了水、阳光、园丁就无法成长了。

一、五点半课堂

五点半课堂是各民族孩子们的学习园地,是一个多民族的小家庭。在这里,孩子们相互帮助,相互关心,每天高年级的孩子们把自己的作业完成以后主动帮助专职社工,给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们辅导功课,很耐心的解释。少数民族孩子们帮助汉族同学完成他的维语作业,汉族孩子们也主动地给少数民族同学解释汉字笔画是怎么写的......营造了充满爱与和谐的学习环境。

二、主题教育活动

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寓教育于活动之中是一条成功的育人途径。从大事着眼、小处着手,从做人与做事的角度,从新世纪对人才要求的高度,抓好常规教育,纪律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切实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通过活动把基本的做人与做事的道理转化为少年儿童的内在品质。为了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10月13日我们开展了以“我参与、我快乐”的主题的学习活动。

感悟

五点半课堂里,有我们辅导孩子们功课的身影,也有孩子们活泼可爱的身影。想到一句话“当你用你固有的美的心灵感受到身边的美好时你就收获了”,是啊,在五点半课堂,我们收获了活力,收获了天真,收获了幸福。在这快如闪电的岁月里,让我们用文字和照片记录了孩子们成长中的动人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