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学生社区服务部】预防为主 安全第一
发布人:陶猛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154

为确保学术交流中心各部门的安全生产,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服务环境,4月10日上午,学术交流中心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安全研判会。

曹晓玲主任在会上首先传达了后勤服务中心关于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教育系统重特大事故的紧急通知》的精神,要求管理人员针对近期江苏盐城、四川凉山接连发生的两起重大爆炸、火灾事故,在哀悼英烈的同时要深刻吸取教训。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熟知安全责任体系、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加强安全管理,常态化组织隐患排查等,对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安全卫生大检查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按照“零容忍”要求,认真落实整改上报,确保部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安全工作小组近期加强了对客房部、餐饮部、员工宿舍、出租门面店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对各类管线、消防隐患、食品和公共卫生安全等加强了检查,在安全检查中,各部门水、电、气等供应正常;各部门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正常,消防疏散通道畅通,安全出口指示灯完好;厨房内各类食品能按要求存放,刀具定时领用、收回并做好记录;客房内应急照明手电电量充足,防毒面罩均完好并在有效期内;员工宿舍整体安全情况较好,无违禁电器、物品等,离开宿舍时均能做到切断电源。

上周,学术交流中心也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安全生产教育,对日常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及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全体员工本着“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积极参加消防演练、消防培训等活动,不断提高个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人人身上有责任、人人都要负责任、人人都要尽责任。强调作为高校后勤部门,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清醒认识新疆仍处于“三期叠加”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认真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切实抓好学术交流中心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三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