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文光校区服务部】文光校区后勤服务部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人:陶猛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98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校内突发电梯事故,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4月11日下午,文光校区后勤服务部组织职工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及安全教育培训,后勤服务中心安全部监察部副主任阿不力克木、保卫处安全生产监察科孙凌主任、部门安全小组成员、正式工、一号教学楼保洁员、维修班和电工班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活动首先观看了关于电梯安全的视频,后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演练中,设置了电梯困人的内容,被困职工用电梯内的紧急呼叫装置求救,电梯管理人员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启动救援预案:一方面安排人员到现场与被困职工联系并安抚职工情绪;另一方面通知维修人员赶赴救援,顺利解救出被困职工。应急处置人员行动迅速,程序规范,措施得当,结束此次救援行动。

最后部门副主任热子古力·马木提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成效。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校电梯困人应急救援的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同时对电梯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