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后勤服务中心做好暑假各项保障工作
发布人:柳亚娟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312

2018年暑假,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后勤服务中心全体职工坚守岗位、齐心协力,保障了假期各项培训服务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同时,充分利用假期,扎实推进各项维修改造,着力提升硬件设施条件,提高服务质量水平,为学校四十周年校庆及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打好基础。

一、接待服务有保障

暑假,各学院各类培训在温泉、昆仑两校区陆续开展,后勤服务中心各部门分工协作、共同努力,为培训学员提供了住宿、餐饮、学习、商业、洗浴等多方面便捷服务,保障了两校区各类培训13批次,共计近万名学员的学习生活。

二、宿舍搬迁改造如火如荼

后勤服务中心为保证搬迁任务顺利进行,成立搬迁小组,多次开会组织协调,制定《后勤服务中心宿舍搬迁实施方案》,反复细化搬迁工作,力求实现平稳搬迁、安全搬迁、成功搬迁,圆满完成了温泉校区6628套、文光校区2908套及昆仑校区350套设备的拆卸、搬运、安装改造等工作。同时,为保证搬迁后学生生活正常有序,后勤服务中心提前安排饮食、教学、住宿、搬运行李等事宜,及时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

三、维修改造齐头并进

每年暑假,是校园修葺的黄金时间。后勤服务中心依次对教学区、学生宿舍、家属区等区域进行检修翻新,全面推进各楼宇纱窗的安装、宿舍暖气改造、楼宇墙面的修补、室内外座椅的维修;更换路沿石、花砖、路面硬化;维修更换家属区小广场景观灯及路灯安装;对空地进行碎石清理、回填种植、安装水管等工作。

四、绿化保洁扎实开展

绿化保洁工作全年常态化,暑期对校园草坪、树木等进行了整体修剪,对两山树木进行浇灌、养护等。为迎接四十周年校庆,后勤服务中心进一步推动校园环境亮化等相关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在昆仑校区种植及摆放各类花卉八万余棵,打造数十处花坛景观;为树木安装投光灯、绿化带安装射灯等,亮化美化校园。

五、全力保障水电暖

后勤服务中心各部门积极推动水电管理事宜,暑假期间扎实推进各项检修工作,确保水电暖正常供应。同时,推进各校区水表安装工作、电开水器改造工作、两校区的锅炉的清洗保养、23座换热站的电机、钠离子交换器保养及控制柜的检修工作、压力表、安全阀送检、学生宿舍阀门检修、加装宿舍楼供回水排气阀阀门共计36个、开挖维修家属院10号楼的主管线、地暖主管焊接固定等工作。

六、梳理规章制度

后勤服务中心各部门利用暑假,结合实际工作,梳理完善本部门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由人事部牵头组织,修订完善了《后勤服务中心制度汇编》。

平凡的岗位,执着的坚守。暑假,后勤服务中心全体职工没有丝毫懈怠,用汗水诠释着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尽职尽责的后勤精神。质朴的后勤人,用辛劳和汗水维护着暑期校园的和谐美好,用一点一滴的变化,努力践行着服务师生的承诺,为学校的后勤服务保障奉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为培训学员办理入住手续

打扫墙面污渍

拆卸宿舍设备

搬运课桌椅

改造床梯

校园绿化作业

制作花景

铺设花带

修剪树枝

绿化带亮化

安装休闲座椅

更换阀门

保养电机

清理管道井

焊接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