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学生社区服务部】学生社区服务部开展2018年暑假前集中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人:柳亚娟  发布时间:2018-07-24   浏览次数:1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聚焦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治疆方略和新疆工作总目标,根据后勤服务中心关于开展暑假前集中教育学习活动的具体布署和安排,学生社区于7月16日至7月20日,分别在温泉校区北苑6号楼133会议室,昆仑校区国际教育大厦0441教室分为两组,组织了全体职工进行了暑假前集中教育学习并进行了讨论。

在五天的时间内,学生社区温泉、昆仑两组以上午轮流阅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读本及相关下发的学习材料为主,每日下午进行分组讨论的形式,将五天的学习分两大部分。

首先,以每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读本为主,还穿插巩固重复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关于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的意见》、《在自治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会召开陈全国讲话》、以及《通报》等材料。

学习过程中,学生社区主任赵成喜根据学习内容给从坚定不移地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到党的建设,并且结合各岗位实际工作和身边的事来深入的分析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读本的精髓,使大家更进一步增强了政治坚定性和政治敏锐性,坚定政治立场,自觉抵制一切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论和行动,牢记我们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

其次,结合《三十讲读本》内容,在每日的发言讨论中,大家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履行命,做好本职工作;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和工作方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全党”等六个主题进行讨论。

讨论过程中结合讨论的题目,首先积极发声亮剑,从不同的角度来表达了不忘初心,坚定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的强烈心声。与此同时,大家还从自身的工作岗位出发,结合一个学期以来的集中教育学习都做了积极的发言,纷纷表示要牢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更加自觉的用这一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实际行动来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共同维护校园稳定而共同努力工作。

附:学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