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关注消防安全 共创和谐校园
发布人:柳亚娟  发布时间:2018-04-01   浏览次数:99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安全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让后勤职工进一步熟悉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3月19日11:00,后勤服务中心结合学生公寓实际情况,组织温泉校区学生公寓楼全体管理员、值班员、保洁员在北苑4号楼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消防演练首先由部门安全员详细讲解了安全防火灭火常识、灭火器正确操作、火险处理程序等,并实地进行演练。随后,根据《后勤服务中心学生社区服务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值班员在规定时间内打开安全疏散通道大门,并将相关人员疏散撤离至安全区域。

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后勤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后勤职工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锻炼了管理员和值班员面对突发事件的组织能力、指挥能力和应变能力。今后,后勤服务中心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及演练活动,积极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部门安全员讲解消防知识

值班员在规定的时间内打开安全疏散通道

保洁员操作灭火器

值班员组织人员疏散至安全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