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学生社区服务部】学生社区两校区宿舍楼全面细致做好春季卫生 防疫宣传工作
发布人:柳亚娟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245

这个乍暖还寒,人体外界环境免疫力相对低下,病菌、病毒等致病微生物侵袭人体趁机而入,容易引起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为此,学生社区做好防范措施:

第一:学生社区两校区宿舍大厅内摆放关于《春季疾病预防及卫生防疫小常识》板报。楼长和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走访学生宿舍,宣传《卫生防疫和传染病预防的小措施》、《虫媒传染病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等

第二:要求保洁员严格执行《保洁员每日、每周、每月工作规范》,预防虫媒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每日对楼内公共场所进行84消毒2-3次

第三:积极配合联系防疫站工作人员,对宿舍喷洒蟑、虫药,在各楼大厅、每层楼梯间、地下室等更新摆放灭鼠毒饵盒。

第四:对宿舍楼周围卫生、及对楼门口雨棚的残雪、垃圾都进行彻底地打扫。

第五:在开学初期由于对气温回升,宿舍楼楼顶冰柱融化,为避免行人过往时出现坠冰伤人事故,避免行人过往时出现坠冰伤人事故。在安全排查时,楼前和楼左侧摆放警示牌,楼门口张贴“有冰柱请绕行”的温馨提示。也在走访学生宿舍时,给学生们解释带来的不便。

为落实春季卫生清理,和宣传工作,学生社区楼长们在工作中,明确分工,从而确保此项工作井然有序开展

 

附:照片。

昆仑校区8号楼保洁员们在打扫二层平台

昆仑校区 4号楼保洁员在打扫宿舍楼前楼后卫生

昆仑校区 7号楼保洁员在彻底打扫地下室公共场所卫生

防疫站工作人员在给卫生间、洗脸间喷洒灭蟑虫药

防疫站工作人员在给学生宿舍喷洒灭蟑虫药

温泉北苑5号楼春季预防版报

温泉北苑4号楼春季预防版报

温泉北苑2号楼春季预防版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