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学生社区服务部】学生社区坚持不懈开设“国语”小课堂收到良好效果
发布人:柳亚娟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371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职工们“五个认同”意识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也不断促进民族团结工作。学生社区在2018年新学期仍然坚持每周一、周四的“国语课堂”,效果也尤为显著。

3月8日是新学期的第一节课,为进一步丰富课程内容,采用了一对一用国语对话提问;在课堂黑板上听写生词;点名举手提问组词、造句等多种学习形式。

昆仑校区3#、7#号楼楼长阿依古丽老师在每节课开始前都要郑重强调学国语的重要性。要求学员们多说,敢说,多练习,激发学的学习兴趣,通过上学期的国语学习,部份不会国语交流的保洁员们,已经能用简单的国语和大家对话,在库房领用清洁用具时,都可以用汉字签自己的名字了。

部门开展“国语课堂”,不断学习国语,不仅进一步促进了学生社区的民族团结,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语言是一种交流的工具,又是一个沟通的桥梁。学习好国语,才能更好的开展各项工作,为当地的发展,稳定、和谐,民族之间的交流搭建一个良好,健康的平台。

附:学生社区《学国语课堂》照片。

阿老师在给4号楼保洁员塔吉古丽听写学过内容

阿老师在讲授当日新课程

保洁员、值班员们正在认真听讲

保洁员、值班员们正在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