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献血有限 爱心无限
记后勤服务中心炊事员库尔班·提力瓦地平凡而伟大的奉献
发布人:柳亚娟  发布时间:2018-03-06   浏览次数:310

“有人说:感谢阳光雨露,赐予万物生机;感谢细微温情,让我们学会感激,而我想说:感谢新疆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库尔班·提力瓦地同志坚持十年无偿献血,让失血的生命重获生机,让社会充满爱!”乌鲁木齐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握着库尔班·提力瓦地的手激动地说。

44岁的库尔班·提力瓦地同志是新疆师范大学后勤服务中心饮食服务部的一名普通炊事员,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学校师生提供饮食服务,但他却拥有一颗大爱之心。2008年,汶川地震后,看着新闻中受苦受难的同胞,他意识到自己要做些什么,得知灾区血库血液告急,他毫不犹豫地到附近的献血屋献血,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献血。从2008年至今,十年的时间里,库尔班·提力瓦地已经累计献血70余次累计献血量14000余毫升,正常情况下,一个成年人的血液总量是4000-5000毫升,而库尔班·提力瓦地这十年的献血量相当于三个成年人的血液总量。同时他还加入了捐献血小板和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他无偿献血的行为不仅挽救了许多人的生命,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充分体现了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爱心温暖校园的崇高思想品德。在他献血的十年间,他获得了国家卫生部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乌鲁木齐市无偿献血‘亚心’奉献金奖”等诸多荣誉。血液是宝贵的,更可贵的是关爱他人的博爱之心。

敬畏生命,传递爱心,库尔班·提力瓦地的奉献精神远不止献血。在多次无偿献血后,他自愿签订了器官捐献书,成为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的志愿者,他说“人总会死,但要有价值,我愿意把我的器官捐给需要的人,让生命延续。实际上,捐献自己的器官,让他人恢复健康,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完整,我的人生才更完整。”

工作中的库尔班·提力瓦地一直兢兢业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十几年如一日,在后勤服务中心的年终考核和烹饪比赛中多次荣获“先进个人”。他不但自己默默奉献,而且还用自己的爱心和奉献精神感染影响家人和同事,和他们组成“爱心团”多次自发组织慰问活动。他们自己出资,购买食材,携带厨具,去警营、社区、警务室,做出上千份香喷喷的抓饭,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武警、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和环卫工人。他说“自己在政府的政策和社区的帮助下,找到了工作,住上了公租房,想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感激之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为这个城市默默付出的人。”

库尔班·提力瓦地无偿献血的奉献精神和爱心之举,在平凡之中蕴含着伟大,他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传递社会正能量,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他的大爱精神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同时彰显出后勤职工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奉献爱心的高尚精神风貌,我们大家要向库尔班·提力瓦地学习,用点滴热血筑造人间爱心长城,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十年来记录满满的献血证

各类荣誉

捐献血小板和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与医生、护士合影

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

血液中心颁发荣誉

食堂日常工作

做抓饭慰问社区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