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后勤服务中心积极做好我校“访惠聚” 驻村点青年就业工作
发布人:柳亚娟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191

为促进我校“访惠聚”驻村点莎车县孜热甫夏提乡村民就业,帮助当地农村青年提升职业技能,我校“访惠聚”驻村工作组在当地招聘了一批思想素质高、政治觉悟强的青年职工分别在昆仑、温泉两校区从事物业服务、保洁工作

自9月至11月,后勤服务中心先后分四批迎来了20名来自莎车县孜热甫夏提乡的塔吉克族同事。中心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安排车辆接站、协调办理职工住宿、发放校园卡、工装、工号牌等。为帮助新员工尽快熟悉新环境、融入新岗位,后勤服务中心分别开展了政治学习和入职培训每周安排大家学习国语,分批学习了《后勤服务中心职工住宿管理规定》、《后勤服务中心聘用职工管理办法》,同时签订“意识形态责任书”并发声亮剑。部门主任及同事主动邀请他们一起吃饭,熟悉食堂、宿舍位置、饭卡使用充值方法等,管理员定期与他们谈话沟通,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态。在部门举行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中,新进职工向大家展示了塔吉克族传统的民族舞蹈,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

新进员工入职期间恰逢乌鲁木齐创城、创卫、大干50天等几个关键时期,校园卫生保洁任务重,但他们工作热情高,积极主动,不推诿、不拖延,认真做好学校和住宅区杂物、垃圾清理、绿化灌溉、修剪树木等工作,主动学习机械化设施如洗地机、扫雪车的操作方法,在工作中努力加强业务技能,提高专业水平。他们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同事和师生们的一致肯定和赞扬。

新进员工纷纷表示,从莎车到乌鲁木齐,开拓了眼界、提升了能力、拉近了距离,他们激动地说:“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一切都发生着好的改变,特别感谢新疆师范大学“访惠聚”驻村工作组给了我们这次机会,让我们从偏远的农村来到大城市,不仅解决了我们的就业,也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我们会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努力工作回报社会。”

新进职工合影

参加社区活动

做好绿化工作

学习洗地机的操作方法

职工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