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学生社区服务部】“国语课堂”有声色 职工能力促提高
发布人:柳亚娟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2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十九大”报告精神,进一步深化职工的“五个认同”意识和爱国主义教育,学生社区服务部于2017年9月分别在温泉、昆仑两校区开设“国语小课堂”,主要教少数民族职工学国语。

“国语课堂”学习时间为每周一、周三下午17:30至18:30部门推选双语水平较高的职工担任老师,主要学习简单的日常对话,拼音声母、韵母,认字、造句、组词等,老师一对一纠正发音,每周布置两次作业,职工们仔细听讲,认真完成作业,在课堂上积极举手发言。部门为激励大家,特意购买了拼音作业本、笔等文具,对作业常优和学习效果突出的职工,发放小奖品,并将班里学习成绩好的职工评选为班委,有声有色地开展国语教育。

学生社区服务部“国语小课堂”的开设提高了民族职工的国语水平,增强了职工的认同意识,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服务工作提供了便利条件,为部门整体服务水平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职工认真听讲

学习简单的汉子

学习拼音

老师讲课

职工的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