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动态
 
【学生社区服务部】做好“119”消防宣传工作
发布人:柳亚娟  发布时间:2017-11-17   浏览次数:82

2017年11月9日是全国第27个“119消防宣传日”,为了进一步增进广大住宿生和职工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以及进一步熟悉宿舍楼安全撤离通道。11月9日、10日中午京时15:00,学校分别在昆仑、温泉两校区宿舍楼举行消防安全演练。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温泉北苑4号宿舍楼1500余名学生、昆仑4号楼1600名余名学生,按照应急预案,安全有序地撤离,学生迅速捂住口鼻,猫腰向安全地带撤离,整个演练历时7分钟,两校区两栋楼的全体住宿生通过四个安全通道门,顺利到撤离到指定位置。

在日常服务管理工作中,温泉、昆仑17栋宿舍楼,充分利用宿舍楼大厅板报、提示宣传栏等进行定期出安全、消防和生活小常识,并以“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为主题办消防板报,楼长们常常利用学生下课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走访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进行安全消防小常识宣传和生活上问寒问暖的关心。与此同时,在走访宿舍的同时,还加大力度检查大功率电器的使用情况并对其收缴,在电器上贴上标签待学生毕业时再还给学生。为了给学生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学生社区在两校区每栋宿舍楼一层设立了多功能室。在职工中,定期对新、老职工进行消防器材使用的培训。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石。为贯彻落实“两个一心一意”的后勤服务宗旨,做好住宿生的保障服务工作,按照学校的指导思想和各级领导的要求,学生社区服务部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在日常的服务和管理工作中,用爱心、热心、关心、诚心保障了学生在宿舍楼的安全。